贊助商-公益組

呵呵~冬天好像大家都滿講究進補這個話題的,今天就在健康與生活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進補時所會使用到的中藥吧!
話說是不是人人都可以進補呢?基本上要看怎麼補,不是每個人的進補方式都相同,也不是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補!像在感冒的人就不適合熱補(Ex. 薑母鴨、羊肉爐等藥膳)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喵嗚~最近一個星期來一次的寒流真的讓天氣感覺變冷了(話說今天是冬至,應該不少人會進補吧!)
在這種天氣來一份熱呼呼的火鍋真的是十分享受啊!今天如雲我就要在健康與生活這邊來跟大家分享《天冷吃火鍋也要注意健康》的話題啦!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嗯,話說好一陣子如雲我都沒在健康與生活發表文章了>"<
今天我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藥物的副作用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嗯~最近又在忙考試,短時間內應該沒辦法再寫新的文章,所以些把之前新增文章後的文章列表再重新整理出來給大家使用嘍!希望大家會喜歡^^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嗯~今天就來聊聊我父親愛吃的亞麻仁子的吃法與功效吧!
經過研究指出,亞麻仁子裡面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可以對乳癌、前列腺癌與肺癌細胞能產生強力的抗癌或縮小癌腫瘤的作用,因此得到我父親的喜愛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好久、好久、好久沒寫新的文章了,先向大家說聲抱歉因為我之前做了很不好的示範,唸研究所作息不正常,睡太少,再加上過大的壓力,因此生病了。休學後忙於調適身體直到今天才寫了這篇文章
今天我要來談的是刺蔥,這是一種較少見的食材,一般在草藥店才能買的到。它可以生吃、煮湯、釀酒、炸食…基本上我個人是拿來煮湯。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嗯~好久沒有在健康與生活更新文章了,這陣子父親回南部了,就不會常常來找我,我也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自行運用。那麼我今天廢話就不多寫了,直接來為大家介紹與心律不整相關的問題吧!
心律是指單位時間內心臟搏動的次數。由於心臟的收縮、舒張形成的節奏跳動,而連續的過程稱為心律。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最近天氣變化還滿大的,生病感冒的人也不少,提醒大家從外面回家、上完廁所及食餐前千萬別忘了要洗手唷!^^今天如雲我就在健康與生活這邊與大家分享正確的洗手步驟吧!

濕、搓、沖、捧、擦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話說今天如雲我想在健康與生活的部落格來與大家討論面顎關節炎的問題嘍!
基本上這種疾病是指顎關節在咀嚼時會感到疼痛或是有其他的功能異常(例:咀嚼硬物、用力張大時會感到疼痛或喀啦喀啦的聲響,嚴重一點的話還有可能不小心張到太大時會無法合上嘴巴)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話說前一陣子姊姊因為子宮肌瘤而開刀,也因此讓我開始去了解這是什麼病症,今天就來與大家分享吧!
【什麼是子宮肌瘤呢?】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