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每個人幾乎每天都會吃到的雞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您知道一天應該吃幾顆雞蛋嗎?您知道料理雞蛋不同的方式是會影響吸收率的嗎?您知道雞蛋不應與哪些食物共食嗎?
今天就讓健康與生活來與您分享這些訊息嘍!^_^

☆每日雞蛋的攝取量從營養學的觀點來看,要保證膳食平衡、滿足機體需要,但又不會營養過剩,一般情況下建議:老年人每天1顆為宜、中青年人每天吃2個也還好,但若超過兩個就略多了些。

☆雞蛋以煮、蒸、炒的比較好。有試驗證明,人體對煮熟的雞蛋吸收率可達100%、炒雞蛋有97%、炸雞蛋為81.1%。不過煎的與炸的雖然好吃,卻不容易消化。水煮蛋應以水沸後5分鐘為宜,炒雞蛋要「嫩」不要「老」,油煎荷包蛋的火不能太旺,溫度也不能過高唷!

☆雞蛋與牛奶不能一起食用。因為牛奶中含乳糖,乳糖是半乳糖與葡萄糖的二聚體,其中半乳糖就是其營養所在。而雞蛋中含有很多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耗能。則此時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較少,半乳糖就會被氧化供能。雞蛋裡的某種蛋白會和牛奶裡的某種營養成分相互反應,使營養價值下降。所以早餐吃的三明治裡面有夾蛋的話,若真的要喝牛奶則建議隔一段時間在喝牛奶嘍!

☆雞蛋與豆漿不能一起食用。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而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所以大家別在豆漿加雞蛋了@@"

☆雞蛋不能與白糖一起煮。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也不利。(換種糖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_?

 

已上的分享到這邊,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PS.老年人真的擔心的話,每天的一顆蛋可以有時不要吃蛋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