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我從小就有過敏體質,對於換季時的過敏真的非常困擾
今天就來與大家分享在換季的時候要注意哪些事情,可以降低過敏的發生唷^^

在換季的時候,因為氣候比較不穩定,會使得有過敏體質的人相當苦惱
比較常出顯的問題有皮膚過敏、呼吸道過敏……等等
而這些因為過敏帶來不便的生活,是可以從生活中做預防的,只要把過敏原降到最低,問題發生的機率自然就減少嘍!

避免水溫過高:通常入秋之後,隨著天氣的轉涼,在洗澡時有很多人會洗的過熱,但對於皮膚較為敏感的人,必須注意洗澡、洗臉時的水溫不可以太熱,因為會刺激到肌膚,引發過敏或加重過敏的情況。通常水溫不宜超過37°C會比較好,若覺得這樣浴室會冷,建議可以開個暖爐,但要小心唷!

不要太常去角質:一般愛美的女性通常三天到一個星期會做一次去角質,但是皮膚較為敏感的人,建議不需要這麼常使用磨砂或去角質膏。因為那些產品多少都會刺激到皮膚,容易造成肌膚的水份流失,因而使過義更嚴重唷@@"

小心塵蟎:避免在家裡擺放毛屑物品,會容易引起呼吸道過敏,假如家裡有氣喘患者或其他容易呼吸道過敏的人,建議不要在家中使用地毯、窗簾、布製的裝飾品或絨毛娃娃……等等。因為灰塵會提高發作的機會。而家裡最好可以使用一些防塵的寢具,可以降低塵蟎數量。

而真正最好的方式就是改善體質嘍!根據臨床的研究發現,多吃蔬菜水果,其中的維生素C是天然的抗組織胺劑,可以有效降低過敏症狀。例如花椰菜、甘橘、大蒜、洋蔥……等等都含有許多的維生素C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