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因為父親這一陣子經常血壓高,但他吃各種慢性病的藥也很多,而西藥本身的副作用又很多,導致他心臟病與高血壓的藥都沒有在吃了……
擔心他的我說他可以吃些黑巧克力,他嫌不好吃,拿了一位大姐姐做的手工巧克力給他也不知道他會不會乖乖吃(怕他拿給孫子吃= =”)
因為感覺上父親對於巧克力的好處是在半信半疑,而我又因為之前看的資料都有一陣子,講的不清不楚,沒辦法說服父親的關係,所以最近又重新來翻了翻這些資料,今天整理整理來跟大家分享,也可以順便印給父親看,這是有很多研究在證明的,希望他可以照顧好自己,不要讓我們擔心嘍!

巧克力的由來:
巧克力的原產地在墨西哥,它主要的原料是可可豆。可可豆是一種像椰子般的果實,長在樹幹上會開花結果。後來在荷蘭有人想到把它做成比較好喝的可可亞。最後在瑞士又有人發現在裡面加入牛奶,味道會更好吃,近而形成現今的巧克力雛形

黑巧克力VS. 控制血壓
因為在黑巧克力中的可可,含有類黃酮素(Flavonoid)可有效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而在可可中的類黃酮素主要成分是黃烷醇(flavanol),黃烷醇在巧克力中的含量會因為可可的品種、栽種與存放的方式,以及製作過程中烘焙及鹼化……等,加工的程度而有所不同。所以光憑巧克力外觀顏色深淺以及苦味多寡,無法分辨可可含量,因為鹼化過程也會影響巧克力的顏色和口味。
而為了要幫父親找巧克力的我就會想說,那該如何選購呢?後來看到大多數的研究都建議想要用攝食巧克力作為心血管保健方式的民眾,可以選購包裝上標示成分含50%以上可可的巧克力即可。因為100%的可可含量高,製作成本也高,一片75公克含100%可可成分的巧克力,在百貨公司買也好幾百元,重點是吃起來又酸又苦,難以入口……
不過跟巧克力比起來,可可粉的加工手續比較少,對於黃烷醇破壞的程度也比較少,所以也可以自己沖可可粉來喝嘍!

黃酮醇(flavonols)是一種植物合成的化合物,具有抗氧化的強效,包括可可豆、紅酒、茶、蔓越莓等都含有高量的黃酮醇。目前研究顯示巧克力的黃酮醇能夠維持健康血壓、促進血液循環、並增進心臟健康。
其他可以攝取到黃酮醇的方式:
每一百公克食物的黃酮醇(多酚)含量
黑巧克力:510毫克 (這就為何研究會指出黑巧克力可以控制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蘋果:111毫克
櫻桃:96毫克
沖泡過的紅茶:65毫克
紅酒:63毫克

多酚除了對心臟方面有所助益之外,同時也是一種抗氧化劑、抗發炎劑(anti-inflammatories)、抗突變劑(antimutagens)、抗微生物劑(antifungals)、抗病毒劑(antivirals)和抗黴菌劑(antifungals),它對於保護DNA和抑制不當的血管發育都很有幫助。它還可以減少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C(LDL-C)的氧化、提高HDL的濃度、促進血管擴張、降低血壓、有益微血管滲透度及脆弱度。其中它與維生素C、E發生作用時,能降低心血管及癌症的風險。

黑巧克力VS. 抗血栓
在黑巧克力裡面的可可豆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物「類黃鹼素」,它可以降低血壓,防止血小板凝塊,有助於血管暢通,可以讓得到心臟疾病的風險大爲降低,而抗血栓的效果比紅酒、茶以及漿果類的水果還要好。

黑巧克力VS. 緩解腹瀉
黑巧克力中的多元酚類物質可能具有抑制腸內氯離子的分泌作用(intestinal Cl– secretion),減緩腹瀉症狀之性質。
喵嗚~這邊我就不多寫啦!因為可以寫的還有很多,可是我的時間有限,所以如果想瞭解關於這一點的,可以去看《2005年10月的營養雜誌 (Journal of Nutrition) 》中的研究報告

黑巧克力VS. 潤澤皮膚
德國有研究人員指出每天喝半杯濃縮的類黃酮可可粉,可使女性的皮膚變得更加濕潤光滑,在太陽底下暴曬引起色斑和皮屑的症狀也得到有效改善。研究人員說他們認爲:是因爲類黃酮被紫外線吸收,有助於保護和增加皮膚血液迴圈,從而改善面貌。

黑巧克力VS. 增強性慾
義大利的研究人員在性學雜誌曾刊登說他們調查過每天吃巧克力的女生,似乎有更強的性慾,陰道能更潤滑和在更短的時間內達到性高潮。

這些全都是因為黑巧克力裡面可可豆帶來的好處,如果是白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的話效果可能就不會有此效果,但是巧克力也有許多的熱量和脂肪,如果攝取過量的話,反而會對人體造成負擔,所以我是覺得想吃巧克力還是吃會對身體比較好的黑巧克力比較好吧!
另外專家建議,一天大約兩湯匙(約10克)的黑巧克力,是最適當的量。我個人是覺得另外一位學者說在100卡以內的量比較好計算啦!而且我會怕胖= =”雖然說巧克力裡面的三成脂肪其中一成是油酸(油酸是一種單一不飽和的脂肪酸,具有一些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並不會增加血液的膽固醇濃度,但我還是會怕熱量啊~~~

巧克力還有其他很多的好處,例如:對抗抑鬱、改善記憶、有助男子抗感冒(但我不懂為何對於女性無效)、減少梗死和中風的危險、精力充沛……等等,好多好多,可是我真的寫不完,因為我最近真的好忙、好忙啊!
所以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了,還請大家多多包含嘍!有問題歡迎留下迴響來討論^_^
祝大家有健康的身體及愉快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