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嗚~話說我今天要談的不是食補需要哪些食材或中藥,而是要來教大家如何分辨自己適合哪一種的食補唷!
如果想要參考食材的功效的話,可以先參考這三篇的:《健康與生活談食補》、《元氣食材VS.健康與生活》、《五色蔬果VS.健康與生活》。之後我還會再慢慢寫其他的嘍^^
至於藥材方面的話,應該不會那麼快寫到吧!如果大家有需要的話,其實現在很多賣場都有賣搭配好的,上面也有寫功效唷^^
好嘍!廢話就不多說了,這幾天天氣這麼冷,趁著忙一段落的時間,還是先來把這個重要的訊息來與大家分享吧!^^

一般來說,每個人的體質都會有所不同,通常大家都是分成寒性或熱性兩種,但往往像我一樣體質的人就介於這兩種之間,所以對我來說,這兩種都太極端了
因此接下來我就分成四種來為大家做介紹嘍!^^

☆寒性體質:通常這種體質的人會比一般人怕冷、怕吹風,而且常常會手腳冰冷、臉色差,但他們都很喜歡喝熱呼呼的東西(例如:熱湯、熱飲…等),而且他們的唇色會比較淡一點、但舌頭的顏色卻有淡淡的江色唷!不過舌苔又會比較白潤,就算他們不常喝水,也不會覺得口沈,尿尿偏多顏色比較淡。(我姊姊就算是這種體質的= =")這一類型的人就比較建意利用溫熱的食材來做食補唷!^^

☆燥熱體質:像這類型的人會很怕熱,面色也會比較紅,他們都喜歡喝冰冷的東西(例如:冷飲或吃冰),他們的舌頭顏色比較偏紅,但卻有黃黃的舌苔,比較容易有口臭的問題,有時他們自己還會覺得嘴巴裡苦苦的,就算他們喝很多水還會覺得很口渴,大便比較硬,小便多偏黃。因此他們比較建議選用寒性或涼性的食材來做食補唷!^^

☆實性體質:他們讓人感覺很壯碩有力,充滿活力,說話的聲音也很宏亮,不過他們的舌頭上會讓人感覺有厚厚的舌苔,而且脾氣也比較差,也比較容易感到心情煩燥。所以他們也是建意食用寒性或涼性的食材來做食補,但寒性的量比例上要比涼性的來的少一點會比較好^^

☆虛性體質:像這類型的人的身體一般來說會比較差一點,也比較缺乏活動力,精神會比較差,說話有時會讓人感覺有氣無力的,不過他們的舌苔相對上來說比較少。這像類型的人就比較不建議吃太多熱性或寒涼性的食物,因為他們比較適合食用溫和且具有滋補性的食物嘍^^(話說我就是屬於這一類的= ="感覺滿麻煩的說orz...)

在這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件讓我很開心的事情:那就是我,如雲,之前有雜誌社來邀稿唷!到時如果出刊後我再來告訴大家^^

最後要再一次提醒大家天氣冷要多注意身體的保暖,及家中若有老人家的話要多關心唷!因為對他們來說,天氣的變化是對身體會有很大的影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