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一陣子姊姊因為子宮肌瘤而開刀,也因此讓我開始去了解這是什麼病症,今天就來與大家分享吧!
【什麼是子宮肌瘤呢?】
  子宮肌瘤主要是由子宮中的平滑肌所增生而成的良性腫瘤,多數會發生在中年婦女的生殖器宮中。若沒有好好處理,有可能會引發大出血、感染、化膿…等嚴重的併發症。

【為什麼會得到子宮肌瘤呢?】
  依照病症的不同,有可能是因為緊張、生氣、壓力、太過勞累、熬夜、經期及產後血排不乾淨、子宮內膜剝落不完全、子宮及卵巢發育不全(我姊好像就是這種吧)…這些都有可能成為因素之一。

不過這種病症算還好啦!不會很可怕,像我姊姊開完刀過完恢復期就覺得他好了很多嘍!
而且通常只要聽從醫生的指示都不用太擔心

嗯~這些只有那時稍微跟醫生聊還有後來翻的一點資料,所以寫的內容不是很多,不過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居家護理的方式吧!
當經血量多的時候,應該要多臥床休息(像我那時都會滿累的,只是不一定能休息orz...),而且建議把腳墊高,保持愉悅放鬆的心情、多注意血壓的變化及是否會貧血…等。

最後還是一樣要祝大家都能有個愉快的心靈與健康的身體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