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的進步,現代人普遍晚婚,台灣的社會造成許多年青人成為窮忙族等所帶來的許多不同的壓力環境賀爾蒙生活作息型善的轉變、飲食習慣的改變、運動量減少…等等,都是有可能造成不孕的原因

婚後我相信許多的新人都會期待自己與另一伴愛的結晶--寶寶!但傳統東方人社會覺得生小孩是女人的事情這個關念在現今高知識水平的社會,是應該要被終止給於女性的壓力了!

會造成不孕的因素絕非僅女性的原因,男性也有佔40%的因素(男女各佔40%),有10%是男女雙方都有問題,剩下的10%為不明原因!

 

也因此夫妻雙方在沒有避孕的情況下同房一年,還沒有懷孕就應該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醫師,試著去了解原因!
(請不要覺得不孕是自己的錯,很丟臉之類的問題,再來增加自己的壓力與不安!正視這個問題,當然也希望長輩們不要再增加更多的壓力給正在求子的人們!有時候過度的「關心」也是一種壓力唷!也不要一再用某某親威說怎樣怎樣、媽祖說什麼什麼的事情,再增加更多的困擾!至於網路上的偏方、某某直銷的保健食品…等等,也都不見得適用每一個人,所以還是強調:請先選擇適合自己的醫師,了解原因以後再看要如何解決問題!亂試不見得會比較好,有時候也會造成反效果唷!正常的生活作息、均衡飲食、適度運動的效果是最健康自然的唷!)

 

好啦!來進入今天的正題: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醫師!

每個人適合的醫師都不同,因此我列出以下幾個大項目提供大家參考,當作選擇的方向:

1. 不孕的問題請找不孕專門的醫師

2. 請一開始就先確認男女雙方的基本不孕相關檢查(知道原因才容易對症下藥嘛!):如果你選擇的醫師一開始就不願意了解男性是否有問題,你就可以直接換醫師了(台灣看不孕可是要自費的,不用跟他浪費時間又花金錢)

3. 效果不好就應該要更換藥物:如果在療程中對藥物的反應效果並不好,醫師還認為使用相同藥物再試一次療程看看的話,請直接換醫師(沒必要去浪費錢跟時間又讓自己的身體那麼辛苦吧!

4. 醫師是否可以讓自己感到信任與放鬆:如果你每次看診都很緊張,壓力很大!同時又覺得醫師都不願意回答自己的問題讓你無法信任的話,就換醫師吧!(病患是有權利知道自己的身體情況的)

5. 建議選擇距離家裡比較近的醫療院所裡面的不孕醫師:因為療程中需要常跑醫院,因此如果選擇距離太遠的醫療院所的話就比較不方便了

 

最後我想提醒大家的,網路上指名某某某名醫,是不是真的有名(有沒有可能是「葉佩雯」?)、出名以後是不是還真的那麼有醫德(有沒有可能後來的他只想賺錢?)、名醫是否太過自負(人體是很奧妙的,有時候過於自負而忽略掉一些細節也許就會錯過了些什麼!)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嘍!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祝福所有不孕的人都能有好孕嘍!

 

同時我也要感謝我朋友分享給我的,讓我在許多不孕的人的分享中,選擇到適合我的醫師,也希望明天我的寶寶解凍植入我的身體以後,可以乖乖跟我回家,生出健康的寶寶

arrow
arrow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