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與水果是日常生活飲食中不可或缺的自然保健食物唷!這點大家應該可以從許多提倡「蔬果五七九」的文章、新聞或廣告中得知這是非常重要的健康觀念^_^
因為蔬果對許多疾病有預防和治療的功用,更可以有美容、保健、滋補強身、延緩老化的功效,所以今天我們的課題就放在蔬菜對健康生活的影響吧!^_^

蔬菜有的營養成分為:

蛋白質:可以維持人體機能組織。

維生素A:可以保護人體細胞與組織,缺乏維生素A時,會容易感冒、皮膚乾燥。(紅蘿蔔、茼蒿及油菜…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唷!^_^)

維生素C:維生素C(維他命C)又稱為抗壞血酸,是防治壞血病和貧血最重要的營養。主要的保健功效是在養顏、美容、加速傷口癒合、防癌、抗癌、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降低膽固醇及延緩身體的老化。(油菜、芹菜、韭菜、菠菜的含量最多,其次為苦瓜、青椒、番薯、馬鈴薯、花椰菜…等)

維生素B1:身體如果缺乏維生素B1的話,會很容易精神不佳、食慾不好。

維生素B2:可以防止嘴唇乾裂、口角發炎…等。(菠菜及莧菜…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

葉酸: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果缺少葉酸或是攝取不足的話,有可能會導致胎兒先天性神經系統的缺陷。

膳食纖維:能幫助腸壁蠕動,幫助消化,可排出體內的素毒,能改善便秘,還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脂肪過度囤積所造成的肥胖。也能延緩糖類的吸收,對於減肥、預防動脈硬化和糖尿病的治療有極大的幫助。

礦物質:蔬菜中的礦物質有鈣、磷、鐵、鉀、鈉和鎂,是屬於鹼性的蔬菜。缺乏鐵的話,容易有缺鐵性貧血的問題。若是缺乏缺的話,則容易發生佝僂病。(油菜、毛豆、碗豆、扁豆、小白菜、芥菜、馬鈴薯…等,鎂的含量很豐富)

醣類:可以提供與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能量。也可以當作主食來食用。

 

蔬菜保健的功效:

日常生活保健:現代人的文明病,大多數與飲食有極大的關係。如何才能減少文明病的發生呢?多吃蔬菜算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蔬菜可以幫助減少人體對脂肪的攝取,有助於日常生活的保健。

均衡飲食保健:蔬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可以改善人體對營養的均衡攝取,若能均衡地攝取到各種不同顏色的蔬菜,會比服用營養補充品來的更好唷!^_^

美體瘦身保健:蔬菜的蛋白質、脂肪及醣類的含量都不高,大多數屬於低熱量的食物,對於肥胖的人來說,是營養兼顧又能有減肥效用的最佳選擇,特別是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對減肥是有很好的效果的唷^_^

養顏美白保健:在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C有美白、滋潤肌膚的功用,是照顧肌膚最自然的方式之一唷!

排毒解毒保健:有很多種的蔬菜都具有排毒解毒的功能。(例如:冬瓜、黃瓜、高麗菜…等)

防癌抗老保健: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A…等防癌抗老化的物質,若能時常食用則可達到預防癌症及延綏身體機能組織的老化。(如:花椰菜、芥菜…等)

 

喵嗚~我想今天的蔬菜VS.健康與生活就先到這裡吧!
希望這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_^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