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元素,因為在人體組成中,水占水80%的分量!
就連骨頭中也有22%是水分!正因為水是如此的重要,所以今天健康與生活就來與大家談論水的功效吧^_^

有醫學研究證明:長期飲水不足的人,容易患胃病、皮膚乾燥、神經衰弱等疾病,並且極易衰老!
因此我們的觀念應該從「口渴時喝水」轉變為「健康喝水」!
正確的喝水可以讓我們達到減肥、美容、戒菸、抗老化…等等,讓自己喝出活力、喝出美麗,更能喝出健康的身體!^_^

在談要如何喝水之前,我們先來討論喝水對身體的功效有哪些吧!^^

排熱:外界溫度高,體內熱量可以隨著水分經由皮膚蒸發掉,維持體溫。
鎮靜:少量慢慢地飲水有鎮靜情緒之功效^^
助眠:睡前1小時喝杯水有幫助睡眠的功效(但我個人認為在睡前還是別喝的太多比較好,不然整夜跑廁所是很辛苦的@@")
潤滑:水是關節、肌肉及體腔的潤滑劑,對人體的組織和器官能有一定的緩衝作用唷^_^
稀釋有毒物質:減少腸道對毒素的吸收,防止有害物質慢性的累積中毒。
運送營養:水在體內流動時,可以加快消化、吸收、循環、排泄過程中營養的運送。
促進新陳代謝:隆低血黏度,防止膽固醇等附在血管壁上引起血管老化、動脈硬化等問題。
美容:平常飲用足量的水,使皮膚組織細胞水量充足。能讓肌膚細嫩滋潤,富有光澤,減少斑點與皺紋,延緩衰老唷^o^

除此之外,我再提幾點比較重要的重點:
像在大量出汗後不宜飲水過多,因為出汗時除了帶走身體中的水分,也將鹽分帶走了。所以光補充水分不補充鹽分的話,是對心有害的。
還有在晚上睡覺時,人體大約會流失450毫升以上的水分,最好起床後就要把它們補充回來^^
另外一點就是喝水量到底要喝多水才不會過多造成水中毒,或太少水量不足的這個重要的問題:
有研究證明:每人每半公斤體重,須每天補充水分15毫升。Ex:1個80公斤的人,1天應該補充2400毫升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