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如雲的視力從小就很不好,因此相關的問題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去了解,今天就讓健康與生活來與大家一起分享有哪些食物是可以保養眼睛的吧^_^
在開始談這個問題之前,我想要先讓大家了解一個觀念:其實視力≠度數唷!這點希望大家要先知道^^

接著廢話就不多說啦!我馬上來跟大家分享嘍^^

☆花青素:為類黃峒素的一種,可幫助改善眼睛的疲勞、視力變差、視力模糊、視野變窄…等等。
 §含有花青素的有:山桑子、紅甜菜、紅蕃茄、茄子、黑葡萄、黑櫻桃皮…等有紅、紫、紫紅、藍色的蔬果。

☆維生素A:體內維生素A不足時,則視孫質就無法合成,在黑暗的環境裡就會無法看清東西,而被稱為「夜盲症」。長期缺乏還會使眼睛乾涸,眼角膜也容易磨損及感染、潰爛,甚至還有可能視力受損或失明唷!是非常可怕的!另外,維生素A還可以幫助眼睛製造淚液唷!大家的小孩小時候可千萬別像如雲一樣怕紅蘿蔔的味道就不敢吃,其實小朋友的媽媽可以買品質比較好的紅蘿蔔或經過適度的料理將味道去除即可。當然也可從其他的食物中攝取啦^^
 §含有維生素A的有:豬肝、雞肝、牛肝、牛油、蛋黃、紅蘿蔔。

☆維他命B2:若是缺乏維他命B2的話,眼睛比較容易怕光、痠痛及疲勞,而且眼角膜還會容易充血唷!
 §含有維他命B2的有:動物肝臟與心臟、全魯奶粉、可仁、麥芽、乳酪、雞蛋、綠色蔬菜。
  ※不過除了飲食攝取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讓眼睛多休息!陽光大時一定要帶太陽眼鏡,減少紫外線的傷害。

☆類胡蘿蔔素:他是屬於魯溶性的色素,顏色以黃、橘、紅色為主,目前已知的大約有七百多種的類胡蘿蔔素被鑑定出來,而其中大約有50種具有維他命A的活性。而討論最多有三種:β-胡蘿蔔素、葉黃素、茄紅素!
 §β-胡蘿蔔素:經人體攝取後,有六分之一可以轉換成維他命A,效果最好。
β-胡蘿蔔素還具有抗氧化的效果,可以抗老化唷^^而維他命A可以維持視網膜的健康。
  ※含有β-胡蘿蔔素的有:紅蘿蔔、紅地瓜、南瓜…等深綠或深黃紅色的蔬果中。
 §葉黃素、玉米黃素:是一種天然存在於蔬果中的類胡蘿蔔素,可以增進視力、保護視網膜、預防視網膜黃斑部的病變、降低白內障的機率。
  ※含有葉黃素的有:甘藍、范菜、芥菜、深綠色花椰菜、玉米、奇異果、泖橙汁、葡萄、南瓜、綠皮胡瓜…等。
 §茄紅素:他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唷!可以預防因年紀增加而引起的視覺障礙^^
  ※含有茄紅素的有:蕃茄、紅葡萄柚、紅西瓜、草莓、李子、櫻桃…等。

最後還要告訴大家一件事:如果有吸煙、喝酒的話,是很容易造成黃斑部的病變唷(其實高度近視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