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受生活習慣、壓力、情緒…等等的因素影響,常會有便秘的問題...
因為前陣子颱風的關係,菜價高漲,使得許多人也有排便不順的問題,因而讓我今天想來寫關於便秘的課題嘍!

其實會便秘的因素真的還不少!會因為生活飲食的不正常(如:過度食用烤、炸、辣的食物,纖維質攝取不足,身體的水分不足,坐太久又太少動…等等)
或是女生生理期前後也有可能
還有服用某些藥物也有可能唷!

長期便秘是會造成身體許多負擔的,產生的毒素留在體內太久的話,很有可能導致各種疾病唷!
所以大家平常生活就應該要多注意飲食的多樣化、多食用蔬果來補充纖維、還要多喝水(像最近蔬果不好買的話,水一定不能少喝唷)、盡可能避免刺激性的食物
還要能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唷!像定時上廁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有時候可以按摩腹部(我如果晚上記得的話我會順時鐘按腹部36圈)
這些都是預防便秘的方法唷!

希望能對大家都有幫助^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