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個星期我有位老師在跟我們大家分享面對新型流感H1N1的心態...
基本上以目前的傳染蔓延的速度,是極有可能造成比之前的SARS更為嚴重...

一般的國中、國小都有可能會要停課,但其他的人們呢?
大人們可能不工作嗎?
而我們大學生有可能停課嗎?

目前國中、國小都有應對的措施,但大學是開放式的空間又該如何管理呢?

再來一個問題就是疫苗不夠,所以一定是先讓老人及小孩優先使用
剩下在中間的族群就要靠我們自己保護自己及增加自己身體的抵抗力了...

可是這所延伸的問題會更多,因此老師希望我們在面對H1N1的時候要保持正確的心態

H1N1是比一般的流感還要可怕一點點沒錯,但不是每一個案例都會造成生命上的危險
有人說H1N1可怕的是沒有藥醫,但一般的感冒也是一樣啊!
我們去看醫生,醫生給的藥也都是對於症狀上的治療,並沒有可以治癒感冒的藥...
只是不讓症狀更嚴重,讓身體的抵抗力去對抗罷了

而且當知道有人得了H1N1而遭到隔離,是不應該把他們當成瘟疫看的,只要記得做好防護做措施之後再給予適度的關心
否則有沒有可能會像歷史上的先例一樣讓人性冷漠掉呢?
這樣是否又會讓其他有生病的人在隱瞞病情,而卻傳染給更多的人呢?

我再此再將我之前在《預防H1N1(豬流感)健康與生活有一套》中,寫過的預防方式再重提一次,如需看更詳細的,可以直接點入連結觀看^^

☆若與有類流感症狀的人接觸,請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並且要避免接觸口、鼻。
☆勤洗手,可以用肥皂和清水或是含酒精之乾洗手液,特別是接觸口鼻後或是接觸可能受到汙染的表面之後。
☆盡可能減少與生病的人有親密性接觸。
☆盡可能減少到擁擠的公共場所。
☆儘可能將窗戶打開,維持室內通風良好。

☆對於有類流感症狀的人而言:
 §生病時應在家休息,而且要遵循衛生單位的建議。
 §儘可能與健康的人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
 §咳嗽或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其他適合的替代品遮住口鼻分泌物。使用過後需立即丟棄或清洗。接觸呼吸道分泌物後需立即清洗雙手。
 §儘可能將窗戶打開,維持戶內良好的通風。

☆如穿戴口罩,適當的使用與丟棄是確保有效防護的基本原則,也避免因為不當使用口罩而造成傳染的風險。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祝福大家都能有個健康的身心^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