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嗚~最近我長了一些討人厭的青春痘我想青春痘這個問題應該是不少人的煩惱
今天我們就來探討到底有哪些原因,是為什麼會長青春痘嘍!

青春痘、粉刺、面皰這些問題,其實是因為毛囊皮脂線發炎的慢性疾病,而在醫學上的名稱又稱為座瘡(我感覺這個名稱比較嚇人= =")而這些東西最常長在臉部、胸部、背部…等。因為最容易發生在青春期的年輕人身上,所以一般我們都稱為青春痘。
大多數的症狀可以自然減輕或痊癒,不過也有可能因為皮脂線溢出形成粉刺之後再進一步化膿而形成膿皰、囊腫、疤痕…等問題,有可能會讓臉部留下凹凸不平的痕跡…

通常會長青春痘的主要原因有:
1.毛細孔阻塞: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的毛細孔阻塞。
2.內分泌影響:月經前後。
3.飲食:油炸物、燒烤。
4.壓力:情緒緊張。
5.熬夜:失眠、睡眠不足。
6.便秘:排便不順。

因此,平常真的要注意自己的作息是否正常(定時睡眠),飲食是否恰當(避免:油炸、燒烤、辛辣、高熱量食物,多攝取蔬果),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流汗過後要立即清洗,適當地注意臉部清潔,避免臉部過於油膩,這樣就可以達到基本的預防嘍^_^

另外就是盡可能不要用手去擠壓或玩弄青春痘(雖然我常常會忍不住= ="),因為會比較容易造成發炎,而留下更大的痘疤,所以要盡可能地避免嘍!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對大家有幫助,祝大家的身體都能美美又健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