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因為最近都在要趕拍畢業照,所以很擔心會不會長痘痘,因此想說來把之前的筆記整理整理貼出來,順便提醒一下自己要注意的事,這樣才能在畢業照上留下美美的紀念嘍^^
§為何會長青春痘?
 其實會長痘痘的原因有滿多的,以下我就大略地列一些出來嘍!
  ◎荷爾蔔分泌的變化
  ◎皮脂腺油脂分泌旺盛
  ◎毛孔堵塞
  ◎細菌孳生
  ◎發炎
  ◎遺傳
  ◎化妝品:不合適所導致
  ◎環境:時差、職業病、氣候、整潔
  ◎紫外線:有的人過度曝曬則會長痘痘
  ◎壓力
  ◎火氣大

§如何對抗痘痘?
 對抗痘痘有很多方式,但我個人在沒有太嚴重的情況下是不會想要看醫生的,因此我來分享一些日常比較容易做到的幾種預防方式嘍^^
  ◎不要去擠、摸、摳痘痘,手上的細菌可能會造成發炎
  ◎適度的清潔(早晚各使用一次溫和的清潔品即可,洗太多也不好唷)
  ◎正確的保養: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即可
  ◎做好防曬
  ◎避免磨擦與接觸
  ◎避免待在油膩的空間
  ◎均衡的飲食,避免油炸物
  ◎良好的生活作息
  ◎要有正常排便的習慣

嗯~應該就是這些吧!明天要團拍嘍!我要美美的,別又忘了畫眉毛啊!(我不會畫妝,最近剛學會畫眉毛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