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到一本不錯的書,是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的高啟峰寫的《藥不會殺人,你的錯誤觀念才會!》。因為覺得這本書滿不錯的,他裡面提到滿多是平常一直讓我們所誤會的錯誤資訊的內容,因此決定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從書中所獲得的解答吧!
不過為了要重視著作權法的關係,我一次只會寫三點在他書中所提到的正確觀念的重點內容,如果想要看到全部或要快速知道其他項目的話,還請支持正版,可以去圖書館借或去書店買都可以唷!
接下來我就不廢話啦!先來寫三點吧!

☆活性碳是可以在腸胃道中吸附酒精,因此在飲酒前先吞顆活性矹是能有一定功效的。但若想要靠活性碳來修復已經受損的肝臟細胞是不可能的事!

☆食用納豆來達到溶解血栓的人須要注意的是:吃天然的納豆可以讓血全從上面開始溶解,但是吃濃縮或提煉出來的納豆食品的話,血栓卻是從部開始溶解。而從底部溶解下來的血栓會在血管內漂流,是十分危險的!

☆蜂蜜不可以取代葡萄糖來給小寶寶喝,因為如果蜂蜜在加工的時候消毒不完全的話,很容易有內毒桿菌的問題唷!

 

嗯~三點分享完畢,接下來寫一下這本書的資訊吧!

書名:藥不會殺人,你的錯誤觀含才會!
作者:高啟峰
出版社:綠的書店
ISBN:978-986-80852-1-3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