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春天到了,最近的天氣變化也頗大,今天就來與大家分享我在《健康與生活》整理的《春季注意事項的小筆記》啦^^
春季是肝臟運行的季節,因為人體的肝經會通過腿部與腳部,而脾、肝、腎經位於退部與腳部的內側
所以如果每天都能用溫水泡腳的話,對肝臟是有良好的保健效果唷!(我個人覺得睡前泡一下還能幫助睡眠XD)

當然,如果比較有時間的話,可以多走路,或去爬山、慢跑…做一些比較溫和的運動也是不錯的唷^^

關於飲食的話,會比較建議以清淡為主,而且仍是老話一句「營養均衡,不要偏食」!
因為春季的天氣變化大,溫差也大,會比較容易讓人體的器官、血管、內臟受到天氣的影響,導致腦部缺血,使得人會覺得昏昏的沒精神
老年人就更明顯了,常常在這種情況下有不少人就掛了病號,所以家中如果有年長的人的話,別忘了要對他們付出更多的關心唷!

最後,仍是要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心靈與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