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底因為要趕在天氣變的更冷以前把婚紗照拍好,我差一吋的腰圍就可以在全區禮服中挑所有的,不然就只能挑加大尺碼的>"<

因此我要在兩個星期內減掉一吋腰圍,我當然知道不吃是最快瘦的方法啦!但我並不想為了瘦身而搞壞自己的身體

偏偏結婚前又比較忙,不可能像以前有那麼多的時間去運動,因此我利用上Didi的課之前去問Didi該怎麼辦,再從他教我的方式中消化吸收改成適合我的方式!

令人滿意的結果是:我兩星期瘦了3公斤多及1吋多的腰圍^_^

 

他教我的方式在那兩個星期我有完全實踐到的項目為:

1.不喝奶粉,只喝鮮奶

2.不吃麵包,改吃饅頭

3.一天一蘋果

4.不喝含糖的飲料,多喝水

5.每天做仰臥起坐

6.外食的便當菜都先用熱水涮過才吃

 

他是還有教我兩餐減肥法啦!只是腸胃原本就不是很好的我,似乎對這個方法比較不太能嚴格執行,因此我改成不餓不吃,且盡可能晚餐過後四小時才睡覺!這兩個星期內我拒絕了大餐的誘惑,早餐跟中餐正常吃(中餐會用熱水涮過),因為晚餐要隔四小時才睡覺的話就很難,所以變成我利用上班時間吃下午茶--饅頭!

 

兩星期過後,我的腰身出來了,很開心,同時也決定要努力回到我住院前的體重!

不過也因為比較懂得該怎麼控制身材了,外食一定要用熱水涮過這點有時候跟朋友聚餐辦不到就沒那麼嚴格執行、吃套餐有附的麵包我還是會吃、偶爾還是會沒吃蘋果、有時會偷吃糖或甜食(但每日的份量不超過自己一個拳頭的大小,並盡可能在中午前吃)、並沒有每天做仰臥起坐了...

不過我會量體重,控制體重增加時已不超過2公斤為原則,如果比較重的話,我就會努力一點

但因為不像以前有那麼多時間常常去健身房上課,所以我變得比較常靠自己運動跟重訓

重訓是肌力訓練的一種,我是覺得還滿有效果的,不過因為Didi有教過,有氧是心肺訓練也很重要,伸展也是同樣重要

雖然我沒有辦法三大項目的課都能去上,但我自己運動也盡可能不要只做單一項目的

 

平常日要上班,我比較不可能花比較多的時間自己運動,通常是隔一天會自己運動一次,同時盡可能能讓自己運動時間的加總超過30分鐘

假日如果沒有約的話,也會挑一天花比較多時間去運動

我通常是先暖身(有時候天氣太冷熱不起來我會先洗熱水澡),然後再做重訓,接著做心肺,最後再做伸展

因為我是挑健身房比較少人使用的時段去的,因此專心做,不用等器材的情況下,大約一個半小時多一點點可以完成整套

 

當然我有時候也會偷懶一下下啦!因為人都是有惰性的嘛!所以我覺得想要減重每天量體重變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唷!

每天挑一個固定的時間點量,像我自己體重的標準值是訂在每天早上起床上過廁所並梳妝好只穿內衣褲的情況下為標準,這樣可以幫助自己了解自己目前的情況才比較好控制自己的體重

 

目前的我已經瘦了11公斤嘍!(過年有小胖一下,後來又有慢慢回來)我不是運動健將、我也不希望為了減肥什麼都不能吃,所以我選擇少吃多動,因為我想要瘦的健康與美麗

我下一個階段的目標應該是重點部位的雕塑吧!

因此我給自己的新課題是:體重不低於45kg,瘦副奶、脖紋、小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