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開始轉涼,進入了秋天,慢慢地冬天也近了...
想必大家免不了會想吃些進補的東西,今天健康與生活就要來跟大家談食補的功效唷^_^

☆蔬菜:呵~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常常會提到蔬菜的好處,所以要進補當然少不了蔬菜啦!蔬菜中含有許多的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質等營養,是維持身體健康的第一選擇(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的中藥都是植物類啦!)所以燉補品的時候,千萬別忘了放一點蔬菜進去嘍!就算是放香菇去提味也是不錯的選擇。^^

☆肉:肉類中含有許多的蛋白質及礦物質,其中蛋白質是補充體力最好的食材。而肉類有分成紅肉與白肉,其中紅肉所含的鈣、鐵、鋅比較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同時也是維生素與微量的礦物質的重要來源。而白肉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的免疫系統有調理的功效,所以秋冬之際大家要記得多吃魚、雞來避免感冒、過敏、血管硬化…等問題嘍(不過還是要小心現在的商人幫雞的打針與魚的水汙染,所以還是不要吃過量比較好@@)!一般來說白肉不需要像紅肉花較多的時間來燉煮,通常豬肉與牛肉搭配所買的藥膳燉出來的有增進體力與抵抗力之功效,而羊肉適合體質偏寒的人改善體質,雞肉則是比較好消化的肉類。

☆海鮮:海鮮裡面有很多的優質蛋白質與礦物質,其中魚的滋補效果最好,也比較好搭配藥材(像我很喜歡用魚魚煮香菇)

很抱歉最近忙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所以今天就先做這樣簡單的分享嘍!希望大家會喜歡^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