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最近如雲的父母開始迷上酵素,起先我是不太在意啦!
後來是父親反覆地在問如雲是不是因為他喝了一點酵素,所以原本要不舒服的就沒發作起來了?
因此我也開始去小小地研究一下,並把父親要的資訊印給父親嘍!
那麼下面我也來簡單地跟大家做個分享吧^^

☆什麼是酵素:酵素又稱為「酶」,具有催化功能的蛋白質,是生物化學反應的催化劑。

☆酵素的基本功效:酵素可以促進各種生物化學反應的速度,維持身體的正常功能、增強體力、促進新陳代謝、消化食物、增加免疫力及抵抗力、修復組織等。若沒有酵素,活細胞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何處有酵素:所有未經烹煮的天然食物均含豐富的酵素,在我們的唾液中,含有的微量元素裡,也有酵素唷!所以在進食的時候能多咀嚼再吞嚥也比較好唷^^

☆酵素怕什麼:酵素怕高溫,因此若要從飲食中獲取酵素,請不要將食材使用超過常溫以上的溫度處理(也可以抓平均溫度在30°C以下,雖然有的人說可以耐到45°C啦!但酵素會怕熱,與其讓自己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真正補充到酵素的情況發生,不如不要讓溫度高到那麼高就好嘍!)。

☆哪些人需要要額外補充酵素:患有慢性病的人、有肝病的人、有糖尿病的人、產前產後婦女、休養中的病人、老年人、常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患有重病的人、在接受化療者流質營養補充的人、需要清除長期累積毒素的人、常感到疲累的人、體力不好的人、偏食的人、素食的人、想要美膚活化細胞的人

那麼在最後我再把目前市面上有在販售各種不同水果的酵素,他們所各別強調的主要功效為何嘍!^^
★椰子酵素:預防心臟病,關節炎和癌症,強健肌膚,滋潤止咳。
★葡萄柚酵素:降低膽固醇,預防感冒及牙齦出血。
★哈密瓜酵素:消暑解燥,生津止渴。
★西瓜酵素:消暑利尿,降血壓。
★芹菜酵素:補充體力,舒緩焦慮、壓力。
★香蕉酵素:提高精力,強健肌肉,滋潤肺腸,血脈暢通。
★葡萄酵素:調節心跳,補血安神,加強腎、肝功能,幫助消化。
★奇異果酵素:含豐富維他命C,清熱生津,止吐瀉。
★紅蘿蔔酵素:刺激膽汁分泌,中和膽固醇,增加腸壁彈性,安撫神經。
★檸檬酵素:含豐富維他命C,止咳化痰,有助排除體內毒素。
★柳橙酵素:滋潤健胃,強化血管,可預防心臟病、中風、傷風、感冒和淤傷。
★草莓酵素:利尿止瀉,強健神經,補充血液。
★梨子酵素:能維持心臟,血管正常運作,去除體內毒素。
★蘋果酵素:調理腸胃,促進腎機能,預防高血壓 。
★芒果酵素:幫助消化,防止暈船嘔吐喉嚨疼。
★鳳梨酵素:消腫怯濕,幫助消化,舒緩喉痛。
★木瓜酵素:消滯潤肺,幫助消化蛋白質。
我父親去買酵素的時候,售貨員還有讓他試喝綜合的,至於有綜合到以上哪些我就不知道嘍!

而且在我看起來跟水果本身食用時所含的功效沒有太大差別,唯一讓我比較好奇的是我在網路上查到的納豆酵素,他可以對於我父親的心血管疾病有所幫助,不過我父親去買的那間店卻沒有賣這種的(嘆)
另外想告訴大家的是飲用液態酵素應該會比食用粉狀的酵素好唷!因為我母親自己自製的酵素就是液態的,而我父親跑去買的是粉狀的,但我很好奇在加工成粉狀時能不超過48°C嗎?一旦超過酵素就會被破壞,這樣的酵素的功效為何我就不知道嘍!
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