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如雲我想在健康與生活的部落格來與大家討論面顎關節炎的問題嘍!
基本上這種疾病是指顎關節在咀嚼時會感到疼痛或是有其他的功能異常(例:咀嚼硬物、用力張大時會感到疼痛或喀啦喀啦的聲響,嚴重一點的話還有可能不小心張到太大時會無法合上嘴巴)

話說我為何會突然想來寫這個呢?主要是因為我也有這方面的問題,至於造成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我主要的病因我也只能用猜測的
那麼接下來我也就不廢話啦!來分享會造成這方面問題的可能病因有哪些吧!

§病因:
 ◎外力撞擊:車禍
 ◎過度使用:過度咀嚼
 ◎全身性關節炎
 ◎夜間磨牙
 ◎咬合不正常:缺牙
 ◎心理因素:緊張、焦慮、憂鬱
 ◎作息不正常:熬夜、睡眠品質差
 ◎先天韌帶鬆弛

§症狀:
 ◎顎關節疼痛or有聲音
 ◎下頷骨會卡住or覺得咬東西時怪怪的
 ◎下頷骨在活動時會感覺怪怪的
 ◎下頷骨有可能會歪斜且角度受限
 ◎平常可能會感到顎關節有痠痛感
 ◎顎關節可能會水腫

§治療方式:
 依照症狀的輕重,醫師有可能會建議以下幾種方式:
  ◎使用咬合板
  ◎打針(在關節內)聽說有分一般的麻藥跟肉毒桿菌吧!
  ◎肌肉放鬆訓練
  ◎震波治療
  ◎按摩

§其他注意項目:
在治療期間要盡可能避免過度張嘴與咀嚼,食物盡可能地切小再吃,這樣嘴巴不用張太大,還要注意不要一直使用同一側的咀嚼食物。要盡可能地少使用到顎關節唷^^

今天的分享到這邊,祝大家有健康的身體與愉快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