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今天就來聊聊我父親愛吃的亞麻仁子的吃法與功效吧!
經過研究指出,亞麻仁子裡面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可以對乳癌、前列腺癌與肺癌細胞能產生強力的抗癌或縮小癌腫瘤的作用,因此得到我父親的喜愛
當然,亞麻仁子的功效不只這些嘍!以下我就按照他的功效來為大家做解說^^

防止心血管病變:因為亞麻仁子裡面的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過高的膽固醇和血壓、減少過多三酸甘油脂的含量、預防血液凝塊的形成以保持血液流暢避免阻塞。並且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蛋白質高胱氨酸的含量(蛋白質高胱氨酸是心臟病中主要的危險因素之一)。

抗炎症:亞麻仁油裡面所含的Omega-3脂肪酸,是具有天然的抗炎因子,可以幫助舒解風濕性關節炎、牛皮癬、過及其化發炎性疾病引起的症狀。

幫助排便,維護大腸健康:亞麻仁子裡面的纖維質也十分的好,纖維質能軟化糞便、預防便秘,使排便順暢。纖維質也能消除黏液,避免消化道被黏液堵塞,維護黏膜及大腸的健康。(基本上我個人的情況是吃太多會常排軟便Orz)

調節荷爾蒙,改善更年期症狀:亞麻仁子裡面的木脂素可以調節體內荷爾蒙的含量,舒解更年期帶來的一些症狀。亞麻仁油也被用來治可能因荷爾蒙失調引起的經前症群。

恢復體力、減輕肌肉酸痛:亞麻仁油裡面含有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因此可以增強耐力、恢復體能,並且能幫助疲乏的肌肉更快復原。此外它的抗炎功效也可以幫助肌肉減輕酸痛。

補充必須胺基酸:亞麻仁子含高品質且容易消化的完全蛋白質、維護人體健康的必須胺基酸(這些胺基酸是無法經由人體自行製造的)。

以上這些是亞麻仁子的功效,那麼接下來,來說他的食用方法吧!^^

因為亞麻仁子不像一般的乾果類,他是含有高度營養價值的果實,因此他的最佳攝取方式也需要十分的注意。
基於Omega-3是非常容易被破壞的原因,所以在食用亞麻仁子的時候,可以先把他的果實打碎或磨成粉(可以用搗的或拿果汁機或咖啡機打個十秒左右就碎了),這樣不但能攝取到最好的Omega-3,同時裡面的纖維質也能更利於身體吸收^^
打碎的亞麻仁子您可以加在果汁、蔬菜汁或蔬果汁內食用都可以,只要注意不要加溫即可,此外也可以做成涼拌莎菈或灑在水果上一起食用也可以
另外一種是將亞麻仁子的油榨出來,直接喝亞麻仁油也是可以的(但這種方式我沒試過,而且直接喝油我覺得也不美味,因此我還是推薦剛剛我所提的粉末的食用方式嘍^^)
最後再強調一點,就是不能怕麻煩,千萬不要買市售已經磨成粉的亞麻仁子,因為那些的營養的活力都死的差不多,營養價值沒有自己現打完馬上食用來的好唷!

希望我今天的分享大家也都能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