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與水果除了含有許多的膳食纖維之外,還提供了維生素及礦物質!
特別是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一天如果攝取兩份的水果,應可以達到一天所需要的量嘍!
但蔬菜可是日常生活中不可以決少的重要角色唷!
一天至少要攝取三碗的份量,這樣對自己身體的健康才會有幫助唷^_^
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見的五色蔬果保健對健康與生活的影響吧!


☆紅色:蕃茄、甜菜、紫色的茄子、紅色的高麗菜、紅椒、梅子、紅色的蘋果、紅肉的葡萄柚、紅色的葡萄、草莓、西瓜……等。
  §紅色的蔬果中含有花青素,有抗酵素的作用,對於舒緩病痛有一定的幫助。可且還可以預防攝護腺癌、心臟、肺臟疾病。也可以延緩細胞的老化、預防血管阻塞及減少輕關節的疼痛唷!

☆橘色:胡蘿蔔、甜瓜、地瓜、橘色的芒果……等。
  §橘色蔬果中的胡蘿蔔素可以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可以維護視力之外,還可以增強免疫功能,更可以保護上皮細胞與黏膜組織,促進白血球生長、提高抗體反應,增進人體細胞間質的形成,可以加速傷口的癒合。並可以保護皮膚免於輻射線的傷害,修復受損的DNA,可間接地達到防止細胞病變及癌症的發生。

☆黃色:蕃薯、馬鈴薯、玉米、杏仁、花生、枊橙、橘子、黃色肉的葡萄柚、香蕉、黃色的芒果……等等。
  §黃色的蔬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及大量的膳食纖維,對於預防感冒、動脈硬化和癌症有很好的效果。如果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及維生素E可以搭配時,就能發擇理想的抗氧化作用,可是預防癌症的「鐵三角」唷!

☆綠色:菠菜、蘆荀、綠花椰菜、高麗菜、酪梨、綠色的葡萄、奇異果、綠茶……等等。
  §色菜中含有很多的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維生素C可以搭配上蛋白質,能發揮抗癌、抗壓及養顏美容的功效,也可以幫助體力的恢復。更能幫助膽固醇排出體外,縮短在體內停留的時間,常常攝取可以促進肝臟排毒功能。在含有豐富的葉黃素及玉米黃質的綠色蔬果中的(綠花椰菜是不錯的選擇唷!^^)
葉黃素及玉米黃質也是對於眼睛最主要的抗氧化劑,可以預防黃斑部退化唷!黃班部退化是老人視力退化的重要因素之一,不過若是有高度近視的人,也要注意對於黃班部的保健唷!^^

☆紫色:紫色的茄子、藍莓、黑莓、紫色的葡萄、桑椹、梅子、薰衣草……等等。
  §紫色蔬果中含有紫藍色花青素種類多且濃度又高,所以對於白內障、眼精、連道感染等預防有較好的功效,還可以改善血液循環及記憶。特別是藍莓的花青素有25~30種的花青素,是強而有力的抗氧化的高手唷!

 

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為大家帶來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