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嗚~話說上星期如雲的文法老師在解釋上上星期為何請假時,他有提到自己有一點胃食道逆流的問題
讓如雲注意到現在人因為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所引發出來的疾病的名詞越來越多...
我想今天就讓大家一起在如雲的《健康與生活》來了解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及注意事項吧^_^

胃食道逆流其實就是胃酸逆流到食道,徵至到咽喉,因而造成黏膜受到強酸刺激產生發炎的現象!
患有胃食道逆流的患者,常常會以為自己是胸口悶、胸口痛、心痛、胃痛、喉嚨不舒服……等問題,而常常往返於胸腔科、心臟科、腸胃科、耳鼻喉科、精神科…等門診
但症狀卻是反反覆覆地出現,沒有辦法徹底根治!

會發生胃食道逆流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下食道括約肌鬆弛,胃酸逆流到食道甚至咽喉所造成的發炎,跟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是息息相關的問題。
根據研究調查指出:暴飲暴食、餐後立即平躺、吃太多辛辣食物、吃太多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喝太多碳酸飲料、吃太快、吃太飽、吃宵夜、壓力太大、情緒緊張、自律神經失調、食道蠕動異常、茶煙酒、肥胖…都是常見的因素。
而長期或是嚴重的食道發炎是可能引發食道癌的,所以大家千萬不可以忽視這個問題的重要性唷!

有胃食道逆流而常見的症狀會有:
☆胸口悶,伴有陣陣的灼熱感,徵至有可能會覺得胸痛,俗稱「火燒心」
☆慢性咳嗽,甚至氣喘
☆上腹悶脹不適、打嗝、噯氣,或是疼痛、飲慾變差、吞嚥困難
☆喉嚨痛、咽中異物感、常常要清喉嚨、聲音沙啞
☆有些人有可能會合併有睡眠失調的問題

西醫對於這種患者給予的治療方式,常用制酸劑或氫離子拮抗劑(H2 blocker),這類的藥物可以針對症狀做治療,但也會有腹瀉或便秘等副作用!

而中醫會去依照不人體質去做調養,但效果不會像西藥一樣一吃見效@@"

(感覺我說了兩句廢話= =")

所以最後還是要呼籲大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才是最根本的解決方式嘍!

祝大家都能有個好身體,生活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