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好壞與我們吃進去的東西息息相關,其實人們在四季的飲食也是有要注意不同的細節唷!就像為什麼我們的農作物產季有所不同相似吧!
而春季因為季節交替的關係,所以比較容易有流感發生,因此這時要調養自己的身體也變得相當重要喔!
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春季的飲食有哪些要注意的吧!

一般我們都認為是冬令進補,其實在春季時,也是可以進補的。就像中醫建議大家在春季時食用的粥品一樣(如:枸杞粥、桑葚粥…等等)

初春的時候,其實可以適量地吃一些蔥、薑、蒜、韭菜、芥未…等來去寒,而且建議少吃寒性的食品。(真是糟糕呀!沒一樣是我喜歡的orz...)
過了初春以後,可以多吃一些野菜(如:莧菜莖葉、苦菜、水芹…等)
再來就是春末夏初之時,因為天氣會變得越來越熱,此時的飲食最好以清淡為主,還可以補充一些優質蛋白類的食物與蔬果唷!另外更可以煮一些紅豆湯、綠豆湯、酸梅湯來喝,喝點綠茶也是不錯的!因為這些都可以防止體內累積熱氣(消暑的效果也不錯吧!ㄎㄎ)比較忌諱的就是吃太多的羊肉、辛辣燥熱的食物嘍!(會上火= =")

附帶一題,其實菠菜是四季都有產的蔬菜,但是在春季時的營養是最好的時候唷!大家也可以補充一些^^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啦^^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